close

余小芳到圖書館玩成你的書名詩.jpg

標題接龍趣,書名寫詩徵件

近日台中市立圖書館有個有意思的活動,是「2020到圖書館玩成你的書名詩」的標題接龍活動。只要借閱4本館藏,排列組合成一首四行詩,再加上自訂的詩名,寫到活動專屬的明信片上,並投遞到指定小信箱就完成了。我是在清水分館玩的。請看小芳的不良範例。

20201014-1111到圖書館玩成你的書名詩.jpg

自訂詩名:見鬼的愛情

四行詩句:

親愛的你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在睡醒之前解決謎團

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

抱歉,連題目都偷了雷鈞先生的。原本是拿李柏青《最後一班慢車》(尖端),搭配臥斧《沒人知道我走了》(天下),想來個懸疑風的詩句,但礙於時間緊迫,一時湊不出來,只好把它們當成書擋。其實以前拿過自有書玩過這樣的遊戲,但實體化了就是有趣。活動截止日即將到來,歡迎愛書人手刀參加!

活動時間:2020/10/14()11/11()

「秋天就是要寫詩〜以書名來接龍〜」活動詳情

誰是推理王?清圖分館【限量版】借閱證

誰是推理王限量版借閱證.jpg

參加這活動前,如果你沒有台中市圖書館的借書證還是八字沒半撇。若是推理書迷的話,極力推薦目前的「誰是推理王?清圖分館【限量版】借閱證」,共有兩個版本,但因為你自己只有一個人,僅有一組身分證字號,建議約家屬、約朋友,約情人、約那個誰同行,較有機會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新辦、換證、補辦等,新辦者無須花費,持R卡或是民國99年以前的卡片以證換證免費換,台中市立總館暨各分館皆可供辦理。

辦理方法點我點我就是我

辦理規定看我看我就是我

勞倫斯‧卜洛克《父之罪》迷謎知因推理讀書會

清水分館牆面裝飾.jpg

清水分館從2016年起,以推理文學為館藏特色。這回看到門口牆壁、電梯和時鐘又有了新變化,令人一陣欣喜。剛好今日在三樓視聽室辦理迷謎知因推理讀書會,指定閱讀是勞倫斯‧卜洛克的《父之罪》,也是馬修‧史卡德的登場之作,於是我用了著作等身的卜老書籍玩了書名詩的活動,飄散著濃烈的無常和滄桑感,但詩名不是自己訂的,一樣是錯誤示範。

自訂詩名:到墳場的車票

四行詩句:

烈酒一滴

繁花將盡

聚散有時

每個人都死了

敬邀書迷來挑戰,此刻不玩待何時?嘗試七步成詩、詩意爆發,下一個超越卜洛克老靈魂的台灣文藝風景的行吟詩人說不定隱身其中啊。

《父之罪》迷謎知音推理讀書會.jpg馬修‧史卡德系列作品.jpg

arrow
arrow

    余小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